background-image background-image 小区儿童乐园-室外小区游乐场如何设计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QQ咨询

微信咨询

微信咨询

回到顶部

室外小区游乐场如何设计

来源:红孩儿游乐原创 浏览量:1874

随着经济的发展及城镇化水平的提高,我国各大中城市的居住条件逐步改善,居住区建设近年来有了长足的进步,人们不但追求高质量的生态健康型的生活环境,而且越来越关注居住空间环境质量的提高,希望疲惫的身心在社区活动中得以释放和恢复。而住区中最活跃的群体是喜好户外活动的少年儿童,生活在城市中的这些孩子极其需要更多地接触自然、结伴嬉戏和与人交流。

儿童游戏场是他们的户外乐园,应当满足孩子们游乐和运动的需要,但大多数儿童游乐设施居式单调,景观单一并且缺少人性化,包括新建的所谓“高尚住区”中儿童游戏场地相对较少,活动形式单调,有些小区虽有一些游戏设施,但多混迹于小区居民的健身场地中。儿童户外活动还基本上停留在“单杠+滑梯”的模式上,这样就忽视了儿童行为与心理的需要。

71d3c6a9e1ec47cead933f6d81020110.jpg

67e8faabf59f4dc6baa8fa1ce758e70a.jpg

2004年5月建设部颁布的《居住区环境景观设计导则(试行稿)》中规定居住区要划出固定区域,一般为开敞式,设立专门儿童游乐设施。但是,儿童游戏场绝不只是放置游戏活动器械的场地,更应是一个场所,一个自然的充满情趣的活动空间。所以,我们应当把它放在大环境中,作为景观的部分来对待,设计得自然化、安全舒适、纯真、艳丽而又无障碍,具有相当的面积,围合成相对独立的空间。

儿童喜欢颜色但并不是要求我们在设计的时候把各种颜色都用在一起,科学的色彩理念关键在乎视觉效果。儿童的颜色鲜明就可以了,不要过于花哨和造作,那样易引起视觉疲劳和他们的厌烦感。要和大环境想协调,始终树立一种整体的观念去设计,使大的环境协调统一就是一件成功的作品。而在一个场地上做到每一部分都很细致是不可取的。

在红孩儿游乐建设的绵阳东原小区儿童乐园中,充分利用场地,打造独特的像素儿童乐园,丰富的色彩搭配却不会辣眼。


整个区域内采用 最丰富多元的体娱设施,勾勒一片属于他们的小天地,开心乐享系统精心打造丰富的社区体娱设施和自由公共空间,让孩子在玩乐中去创造,在玩乐中去学习。促使乐园充满欢声笑语,拥有美好童年。


background-image

相关推荐

红孩儿潮玩运动乐园 合作

街子悠游岛-亲子成长乐园

金牛公园设备与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成功!

大易园儿童游乐项目与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成功!

成都周边一日游——街子古镇里面的儿童乐园,狂欢马戏恐龙展

“中优片区”小游园建设项目与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成功!

这个国庆怎么玩儿?给大家白嫖一个地方——街子悠游岛

南京居然也开了一家这样的儿童乐园,你确定不带娃打卡?南京松鼠部落项目赏析

街子悠游岛欢乐世界-全家乐享奇幻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