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image background-image 实例解析-如何让儿童主题公园的铺装更有趣? - 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QQ咨询

微信咨询

微信咨询

回到顶部

实例解析-如何让儿童主题公园的铺装更有趣?

来源:红孩儿游乐原创 浏览量:3312

微信图片_20200320113927.jpg

儿童主题公园作为一个城市造景点,在对儿童的吸引力上,除依附于创新的游乐设备支持,更多的是依靠于一个完整主题景观的打造,而铺装工程,作为整个儿童主题公园区内占比面积最大的工程,在游玩体验中最不引人注意,也是在设计过程中容易忽视的部分。


如何设计主题乐园内的铺装?


铺装工程作为儿童主题公园景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需要与整个园区区域风格或是主要项目匹配。风格统一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铺装色调与区域风格协调统一。色调统一并不意味着颜色一致,是讲究整体的色相、纯度、明度的统一。铺装的面积较大,应该起到协调区域建筑与地面统一的功能。但通常惯性思维会导致我们有一些错误的认知,觉得乐园应该有欢乐氛围,所以铺装颜色一定要丰富多彩,这种想法比较片面。我们需要结合建筑,周边景观在三维空间中考虑铺装的色彩,而不是仅仅在平面上就完成铺装的设计。

2.材质与区域风格协调统一。在第一步确定了整体的色调之后,材质的选择与搭配就显得尤为重要。一方面铺装材质的选择要结合所在主题区域的主题风格,另一方面需要综合考虑铺装材质的应用位置。在主题乐园中,广场、主园路、羊肠小道所选用的铺装材质是不尽相同的。

3.造型图案与主题区域或项目呼应。这一点是最能够出彩的地方,也是儿童主题公园景观和一般市政景观区别最大的地方,也是主题的体现方式之一。


案例分析

微信图片_20200320113933.jpg

雅安熊猫绿岛公园深入结合了雅安当地的文化资源特征,重点从主题形象和空间营造两个方面进行构思,并形成方案的基本架构。区域内采用大量彩色路面,以大熊猫主题呈现融入景观状态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320113936.jpg

微信图片_20200320113938.jpg

在部分游玩区域内,不同的彩色地面增加了有趣的景观细节。比如在表面预留出位置,增加大熊猫脚印效果,一方面增加公园的主题性,一方面也配合游乐设施做出引导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320113941.jpg微信图片_20200320113944.jpg

在儿童主题公园园区内,不同的区域有不一样的主题风格。在区域分界处,过于突兀的连接就会降低游客在沉浸式体验的感受。所以,在铺装工程的设计中,设计师会采用不同的方式方式缓解视觉上的突兀感。

微信图片_20200320113946.jpg

在满足安全、实用、适合的前提下,一定程度上也是附有趣味及观赏性的存在。

微信图片_20200320113955.jpg

在儿童主题公园园区内的铺装工程,除了在观感上需要配合主题建筑的风格,在功能的实用性上,也要有所考量。不仅仅是满足儿童的游玩的乐园,家长的需求也是重点考虑的方面,充分打造出可陪伴、可互动、可休憩场地,满足亲子交流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320114001.jpg

儿童主题公园的铺装工程作为重要的包装工程,在设计过程中却最容易被忽视。雅安儿童主题乐园细节充分表达主题要点,能充分将家长和儿童缓慢沉浸到熊猫主题乐园自然洋氛围中。

文案来源:中国游乐


background-image

相关推荐

红孩儿潮玩运动乐园 合作

街子悠游岛-亲子成长乐园

金牛公园设备与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成功!

大易园儿童游乐项目与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成功!

成都周边一日游——街子古镇里面的儿童乐园,狂欢马戏恐龙展

“中优片区”小游园建设项目与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成功!

这个国庆怎么玩儿?给大家白嫖一个地方——街子悠游岛

南京居然也开了一家这样的儿童乐园,你确定不带娃打卡?南京松鼠部落项目赏析

街子悠游岛欢乐世界-全家乐享奇幻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