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image background-image 儿童乐园 亲子乐园 互动乐园 城市规划项目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QQ咨询

微信咨询

微信咨询

回到顶部

自然生态·奇妙探索丨威海·碧海蓝湾森林公园项目分享

来源:红孩儿游乐原创 浏览量:1280

伴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新一波生育高峰到来,可供儿童嬉戏游乐的空间正逐渐消失在钢筋水泥环境中,于是,城市中的自然儿童公园应运而生。

城市中的自然儿童公园,因其“自然、健康、自由、快乐”的方式,又可以被称为户外儿童成长体验乐园。

户外儿童成长体验乐园是儿童实现与大自然交流互动的优良的绿色空间。通过与大自然接触以及与游乐设施的玩乐,可以让孩子摆脱现代电子科技对户外游戏的束缚,在自然环境中开始自我体验和成长,激发儿童的游戏兴趣和想象,获得解决、创造、变化的经验,也在玩耍的过程中学习宽容、互动、合作等品质。

户外儿童成长体验乐园成了孩子与其他小朋友交际的场所,在这里孩子们能够学会与人相处,培养实际动手动脑的能力,从而开发健康全面的思维。

威海·碧海蓝湾森林公园按照动态空间、静态空间及休息空间三个构成要素进行设计。动态装置设置了能让儿童充分发挥能动作用的设施不仅给儿童提供了无穷乐趣,还为全部设施赋予了丰富的象征意义;静态空间设置了静态游戏设施,增加了丰富的认知游戏,强化乐园陪伴成长功能;休息空间设置在动、静态空间之间,不仅提供了休息空间,还起到了空间分割、区域美化的作用

威海·碧海蓝湾森林公园里有丰富多彩的设备和清新自然的环境,并根据不同年龄段孩童特点,针对性地强化区域功能,加强孩子自我成长功能,加速孩子身心成长速度。

0-3岁:爬行、抓握,开始认知世界

0-3岁的孩子又称为学龄前幼童,他们的特点是喜欢爬行、抓握,是正在感知世界、认知世界的过程。针对此年龄段儿童,设置舒适玩沙区域,让孩子在安全玩耍中快速认知世界。

3-6岁:合作、互动,强烈创造意识

3-6岁的孩子模仿能力强、从众心态强,并且已经开始有了推理、判断事物的思维能力,他们的各种学习多是通过游戏活动进行的,在园区设置合理的游戏设施,能够强化他们的认知和社会性的发展,对孩子的心理发展、身体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7-12岁:好奇、探索,个人意识觉醒

7-12岁的孩子个性意识强,强烈希望获取成就感,具备一定的判断能力与活动能力。他们模仿能力强、从众心态强、消费引导力高,成长的思维让他们开始推理、判断事物。

设置丰富多彩的游乐设施,让孩子在自然玩耍中获得即时满足,强化孩子自信心,锻炼孩子强壮体魄。

设计理念

塑造情景式儿童活动场地,利用自然生态的趣味性,突出空间的专属性,提取其中的色彩与活动空间相互协调,使空间场景主体化,放置适合孩子活动的微地形爬行山丘、主题攀爬滑行设备、涂鸦黑板等,使孩子可以在户外玩耍,并提供成人看护和护理空间,突出“全家成长、自然生态、奇妙探索”的设计理念。


background-image

相关推荐

红孩儿潮玩运动乐园 合作

街子悠游岛-亲子成长乐园

金牛公园设备与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成功!

大易园儿童游乐项目与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成功!

成都周边一日游——街子古镇里面的儿童乐园,狂欢马戏恐龙展

“中优片区”小游园建设项目与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成功!

这个国庆怎么玩儿?给大家白嫖一个地方——街子悠游岛

南京居然也开了一家这样的儿童乐园,你确定不带娃打卡?南京松鼠部落项目赏析

街子悠游岛欢乐世界-全家乐享奇幻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