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image background-image 儿童空间改造案例 - 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QQ咨询

微信咨询

微信咨询

回到顶部

身边的远方丨成绵沿线高架空间改造——府青立交儿童活动空间

来源:红孩儿游乐原创 浏览量:1442

身边的远方丨成绵沿线高架空间改造——府青立交儿童活动空间

府青立交儿童空间视频

视频丨成绵沿线高架空间改造视频报道突破城市儿童活动灰空间

通过城市高架桥公共灰空间

让钢铁丛林变成一座童话城市

图丨项目区域规划

城市中的儿童活动场地是儿童除了校园之外重要的生活空间,是缓解儿童精神压力,激发和提高儿童创造力,提高儿童交往能力的综合性文娱场所。可是由于经济条件、管理模式和建筑设计等方面存在的种种问题,真正符合儿童行为心理需求而且具有优秀环境质量及空间特色的儿童活动场地并不多。红孩儿游乐作为专注各类场景儿童游乐空间整体规划设计、设备研发生产等全产业链服务厂家,致力于对儿童的心理、活动空间设计等方面的研究,创新性提出利用通过城市高架桥公共灰空间,深度解读高架桥,结合创新思维,塑造充满想象力的儿童游乐空间,提升城市动脉——高架桥空间体验度。

惊奇&美好——产生奇遇

立交桥——连接城市的动脉

托起出行的重量

亦能承载人们的喜怒哀乐

图丨项目设施规划

通过高架桥的网络效应,承载一系列的主题故事,改变儿童对城市的看法。随着高架桥空间改造的延伸,一系列的故事将会在城市中诞生,并且通过高架、立交网络,形成具有延续性的主体延展。由红孩儿游乐规划设计建设的成绵沿线儿童空间改造工程通过系列故事场景的延展,带来儿童对城市认知的改变。让城市不再是可怕的铁石丛林,而是充满想象的玩耍成长空间。此系列工程的样板项目——府青立交儿童活动空间,“童话城市”第一章——《奇趣森林》已经建成落地,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项目的精彩呈现情况吧!

项目赏析:奇幻森林——奇幻山谷

以儿童视角“重建森林”

图丨奇幻山谷设计图

一米视角的奇幻山谷

在探索中发现奇遇

奇趣森林——奇幻山谷,结合高架地形,打造传声森林、蘑菇山、兔子洞及七色花秘境。值得一提的是,此区域中的七色花互动灯光装置会根据触碰的节奏变化花蕊与花瓣的明暗,更加激发孩子的探索、求知欲。

项目设计从儿童视角出发,通过地形设计模拟自然障碍,双层立体空间设计带来两个截然不同的主题,空间的转换给孩子带来更多的惊喜和奇遇,注重培养孩子攀爬、探索及创造思维,良性引导孩子学会克服困难,收获成长。

图丨奇幻山谷实景图

图丨互动太阳花装置实景图

项目赏析:奇幻森林——树屋拓展

进入森林,感受“身边的远方”

图丨树屋拓展设计图

我们希望城市的立交桥在孩子的眼中成为有趣、具有想象力的梦幻空间。区域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森林树屋。为了营造巨大的超级植物,我们将立交的柱子和顶部部分空间通过彩绘的形式,装饰成一颗巨大的树,然后通过钢结构搭建树屋,并结合现代的创意手法和工艺打造一个具有分层级挑战性的大童活动区域。

在钢筋混凝土的城市当中,我们通过模拟自然,打造趣味生态游戏空间,为孩子成长提供必要的帮助,让孩子锻炼体能,收获勇气、力量与创造力,让更多人关注城市儿童健康成长,使孩子们感受到城市的温度。

图丨树屋拓展实景图

图丨树屋拓展实景图

项目赏析:奇趣森林——时空地面游戏

新老时代的碰撞,游戏就是要有趣,在玩中收获成长

图丨时空地面游戏设计图

生活的美学,在于创造,游戏的美学,在于设计。我们希望通过对游戏的创新实践与游戏形式的传承能够在这里发生,激发大众的共识。区域设计充分融入了互动科技元素,当夜幕来临时,区域灯光将会有节奏地变换,并且当用脚踩踏区域感应踏板时,地面灯光将会随着踩踏节奏和力度不断变换颜色与形状,趣味十足。

用童眼看世界,从儿童角度出发,以父辈儿时记忆为点,结合现代互动声光装置,打造一个有趣的、极具参与感的地面游戏区域,平衡各个维度的需求,融合各种极具质感的设计,呈现出自然、雅致、趣味的新格调。

图丨时空地面游戏实景图

图丨项目实景图

在未来,随着城市高架空间的延展升级,美好的故事系列也会在这里不断讲述。一个城市极致的温柔,将会体现在成长的每一处角落。我们通过高架儿童游乐空间的实施,映射出了城市高架空间升级的创新实践,体现出城市对儿童成长的关注。

我们希望《童话城市》系列改造项目能够借助高架灰空间的延展,逐步改变儿童对城市的认知,为家庭游乐打造“身边的远方”。


background-image

相关推荐

红孩儿潮玩运动乐园 合作

街子悠游岛-亲子成长乐园

金牛公园设备与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成功!

大易园儿童游乐项目与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成功!

成都周边一日游——街子古镇里面的儿童乐园,狂欢马戏恐龙展

“中优片区”小游园建设项目与四川红孩儿游乐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成功!

这个国庆怎么玩儿?给大家白嫖一个地方——街子悠游岛

南京居然也开了一家这样的儿童乐园,你确定不带娃打卡?南京松鼠部落项目赏析

街子悠游岛欢乐世界-全家乐享奇幻王国